季節詩

2021-05-27

四季萬物

咖啡豆裡、滿是果子狸的碎語

蜂蜜罐中、滿溢著黑熊的呢喃

山水田園映出

雷雨後的虹影

車水馬龍不著

銀河的蹤跡

透藍的玻璃瓶

倒映夏夜的舒爽

小河彈奏一曲,

沁涼

繁星不嘆寂寥,嘆喧囂

我們尋遍了夏季

卻連季夏的蟬唧也捕捉不著

春花、夏雨、秋風、冬雪

我不敢道出你的名字

假如有人問我愁眉的原故

道是遼闊的原的嚮往

道是沉默的冬的黯然

-

倘若有人問起你

我會說

春之花,夏之雨

秋之風,冬之雪

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中

給予滋潤的雨水

在秋月春風的歲月後

降下漫天的飛雪

遍尋白皚的冰霜

不著,一絲

痕跡

四季之於、你

但願我能化為泊瑟芬

傾倒在整座水仙花園的醉夢中

倘若不是當年

斟了杜康 卻斟不了你的心

亦不會如今

當秋月升起

僅殘留了繾綣後的胭脂

我將眷戀深沒

深沒在漫天雪的冬夜裡

同雪化為冰霜

最終消逝殆盡成一片汪洋

再無人掛念

©紫米紫ZiMi。 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